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学术讲坛(二)(三)(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2:50  文章来源:  人气:[]

自动化学院迎校庆60周年学术讲坛(二)(三)(四)圆满举办


单 位:自动化学院
      今年是我校也是我院建校60周年,学校校庆的主题是“学术、文化、感恩”校庆,为了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5月16日,我院邀请了王成红研究员;王龙教授;侯忠生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坛活动,三位专家分别作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助推一代智能控制”、“大数据时代的复杂系统控制”、“PID and It’s Puzzles—-MFAC and Progres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在工学二号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小燕、院长鲁仁全教授出席讲坛,近两百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本次讲坛由鲁仁全教授主持,学院党委罗小燕书记为本次讲坛致辞。
      王成红研究员从“人工智能的智能控制定义”、“基础理论”、“发展历程”及“相互联系”四方面展开,强调“人工智能更加确切地是指不确定性人工智能”,并对人工智能的前沿问题做了讨论,最后,他希望对“人工智能”和“智能控制”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将相关概念梳理清楚,抓住时代所赋予的时机,把国家和自己都发展好。
       王龙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多机器人系统的协调与控制等,在国际上取得一系列重要成就。他阐述的主要观点是“数据推动科学”,向师生们论述了大数据时代“让数据说话——数据的重要性”。他旁征博引,利用表格、图表举例“数据能显示论文内容及被引用数”、“数据驳斥学术成果及年龄的关系”、“ ‘睡美人’现象”、“复杂系统‘卡尔曼内容’”等精彩内容,引起在场师生热烈反响。
       侯忠生教授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印象深刻,他从PID控制技术入手,向师生们详细介绍自己的研究内容MFAC(无模型自适应控制),主要从“设计模型”、“新型MFAC以及应用”、“PID参数整定的重要性”几个方面作介绍,最后总结了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的前景。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围绕各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向专家请教,进行现场互动,三位专家耐心为师生答疑解惑。此次报告,让我们分享到专家们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开阔师生视野,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院师生掌握学科时代最新的发展趋势和热点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暨自动化学院60周年院庆公告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