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台湾元智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5日 17:12  文章来源:  人气:[]

5月3-5日,台湾元智大学彭宗平校长、通识教育教学部主任王立文教授、师资培育中心主任谢登旺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通识教育考察访问。5月5日上午,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双方举行了两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张湘伟校长与台湾元智大学彭宗平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携手推进通识教育的合作协议书。我校陈韶副书记、张焜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通识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出席了签字仪式。
座谈会上,我校张湘伟校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我校近年发展及开展通识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海峡两岸学术交流的展开,在通识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就显得更为重要。海峡两岸在传统文化方面是共同的,而对于高等院校来说,都承担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同时也有必要借鉴和学习优秀的世界文化。两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就是要不断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增强学生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扩展国际视野,提高社会认知、社会沟通、社会应变的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尤其是对于以工科为主的学校来说,跨学科、跨领域的通识教育,就显得更为重要。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我校加强了通识教育的力度,不仅成立了通识教育中心专门机构,而且配备了适合从事通识教育的师资,加大投入,取得了较好的实效。通过与国境外高校的广泛合作,可以促进我校通识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由此而形成高等教育的创新精神和创新体制培育基础,为社会和未来培养更多更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台湾元智大学彭宗平校长对于我校提出的建立两校合作关系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元智大学与广东工业大学很相似,也是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开展通识教育已有十多年,因各学校情况不同,办学的思路和做法也不完全一样,但通识教育的理念和做法却大体上是相同的。他希望今后加强两校合作,不断扩大合作与交流。经双方商定,决定建立两校合作关系,共同建设通识教育教学科研试验基地,并以此作为拓展海内外华人通识教育的交流平台。座谈会上,我校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刘淼教授和台湾元智大学通识教育教学部主任王立文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通识教育的基本做法,并就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签字仪式结束后,张湘伟校长与台湾元智大学彭宗平校长兴致勃勃地来到综合楼6楼排练厅观看我校交响管乐团的汇报演出。我校管乐团刚从上海参加全国第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比赛获得银奖归来,元智大学校长彭宗平教授对我校在通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应张湘伟校长的邀请与张校长一道向团员们颁奖。我校陈韶副书记、张焜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5月3-4日,刘大允副书记和陈新副校长也分别会见了来宾。(文/通识教育中心、港澳台办,图/宣传部)


上一条:广州市科技局领导到我校调研座谈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