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架构
 联合实验室 
 ASE工程技术培训中心 
 电工电子中心 
 电气技术中心 
 控制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架构 >> 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

    广东工业大学Freescale单片机联合实验室位于广东工业大学实验二号馆212、室。实验室面积一百多平米,有实验用PC机50台,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等常用电子仪器。除此之外,该实验室还有各种单片机开发工具和教学实验系统,实验室共有50套8位开发系统MC68HCS08AW60,50套16位开发系统MC9S12DG128,该室主要用于单片机培训、学术活动及本科生、研究生的嵌入式实时系统与单片机应用课程教学。


关于Actel :
   Actel Corporation 是单芯片FPGA解决方案的领导性厂商。该公司于1985年成立,全球雇员超过 570 人。Actel于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 (NASDAQ) 上市,代号ACTL。Actel 在上海、香港、台北、东京和首尔设有办事处,并在中国大陆和亚洲主要城市建立了完善的分销商网络。
   Actel 公司是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器件(FPGA)的专业制造商。Actel 公司1988年推出第一个抗熔断FPGA产品,它的FPGA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计算机、工业控制、军事&航空和其他电子系统。由于采用了独特的抗熔丝硅体系结构,Actel公司的FPGA产品具有可靠性高、抗辐射强、能够在极端环境条件下使用等特点,因而被美国宇航局的太空飞船、哈勃望远镜修复、火星探测器、国际空间站等项目所采用。
   Actel捐赠的硬件平台:fasion starkit FPGA开发平台




   广东工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和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联合建立的一个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自动化技术实验室。实验室将设备组成以以太网、控制网和设备网为主干网的完整工业控制网络平台,可为自动化专业学生进行训练、工程设计开发、系统仿真和培训等提供硬件基础。目前拥有MicroLogix1000实验装置25套,完整地DH485通信网络系统、DeviceNet通信网络系统、ControlNet通信网络系统和EtherNet通信网络系统等多套,配置有丰富的软件平台(RSLogix500/5/5000,RSLinx, RSView32, PanelBuilder, DriveTools32系列)和人机界面开发平台(PanelView600, PanelView900, PanelView1000, PanelView1400系列)。




   研究方向:高端数控系统、伺服驱动控制、多周耦合关系运动控制、电梯门驱动及其控制系统等领。德州仪器 (TI) 是全球领先的数字信号处理与模拟技术半导体供应商,亦是推动因特网时代不断发展的半导体引擎。TI凭借性能卓越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为现实世界的信号处理提供创新的数字信号处理(DSP)及模拟器件技术。同时TI在无线与宽带接入等大型市场及数码相机和数字音频等新兴市场方面,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




   该实验室满足于各项科研、教学需求,采用基于XILINX各系列FPGA应用平台,重点以基于V4、V2系列为主,主要利用V4和V2进行IC验证,视频处理等高端应用。
   XILINX捐赠包括Virtex-II Pro开发系统(XUPV2P)、Xilinx FPGA软件开发包(ISE+EDK CSP+SG)在内的软硬件价值100多万RMB,另外包括SEED-FEM025,SEED-XDTKV4等高端验证平台10余套。
   详情点击




Microchip 公司概况
* 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
* 高性能、现场可编程8位及16位RISC单片机和16位数字信
号控制器
* 模拟和接口产品
* 相关存储产品
* 针对大批量嵌入式控制应用
* 2007财年产品销售额10.4亿美元
* 8位MCU的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
* 员工4,500多名
* 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附近的钱德勒市

Microchip向广东工业大学捐赠50套8位和16位开发系统及相关开发软件,调试器等。现在实验室共有100套8位和16位开发系统。




   三菱PLC控制系统,主要包括可编程控制器(PLC)、变频器、人机界面等、广泛应用于包括运动控制、交流伺服控制、过程控制、多轴控制、机电一体化产品、工业自动化技术与解决方案。三菱电机作为引领全球市场的机电产品综合供应商,在中国的FA事业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蒸蒸日上。从社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到半导体制造等高科技产业,从现场控制到远程监控,三菱电机FA技术为创造更快生产效率和更高生产力提供强大的支持,凭借其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在船舶、钢铁、发动机、设备成套、一般机械、航空航天、军工、电梯空调等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是SIMENS股份公司中最大的集团之一,是西门子工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A&D)在制造自动化、过程自动化、楼宇电气安装及电子装配系统领域提供创新、可信赖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SIEMENS现场总线技术是控制技术、仪器仪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的结果,是用于现场仪表与控制系统和控制室之间的一种全分散、全数字化的、智能、双向、多变量、多点、多站的分布式通信系统,使得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分布式工业控制、检测系统成为现实。






   基于美国莱特技术有限公司全球领先的永磁电机技术,研发用于电动汽车(EV)和混合动力汽车(HEV)的牵引电机驱动技术,进而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系统集成,达到工业化生产的水平。实验室作为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研究开发中心和测试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风力发电及应用技术、电动汽车(EV) 牵引电机驱动技术、电动汽车(EV)能源管理系统、混合动力汽车(HEV)的牵引电机驱动技术、混合动力汽车(HEV)能源管理系统等。





   本实验室成立于2007年3月20日,是全校性的公共实验室,作为校内实习基地为学生的课内外科技实践提供有效的工程能力训练平台,并向研究生和老师的科研工作开放。
   该实验室配备了64套Altera全球通用的具有领先水平的DE2开发套件,现有33台计算机,64套QuartusII设计软件和相应的NIOS II应用开发软件,同时还有用于SOPC设计的大量大学计划IP核,包括NIOS II,SDRAM,FLASH,RS232 UART等各种类型IP。
   本实验室可以开设的课程包括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数字逻辑,电子综合设计与实践,计算机组成原理等多门课程。开设的实训项目内容包括:五路呼叫器的设计、交通灯控制器设计、函数信号发生器的设计、多功能数字钟设计、计算器、自动电子售票机、彩灯循环显示控制器、数字频率计的设计、电子密码锁的设计等等。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