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架构
 联合实验室 
 ASE工程技术培训中心 
 电工电子中心 
 电气技术中心 
 控制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架构 >> 电工电子中心
电工电子中心

    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组建于2000年,是我校全校性公共基础实验室之一。2005年成为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6年获得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积极改善设备条件,提高设备使用效率。现有固定资产总额170.2万元,实验室总面积2177平方米,生均占有实际使用面积超过3平方米。通过购进、整合与自制,合理的组合配置实验设备,形成弱电实验室2间、强电实验室2间、电子技术实验室4间、实训教学室6间的规模,同时组建创新实验室1间,可同时容纳600名学生进行教学活动。完善的实验室系统为学生的创新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硬件基础。中心通过各种方式开放实验室,极大的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中心建立了一支理论和实验结合、专职和兼职结合、科研和教学结合的实验教学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团队骨干,融实验教师、课程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为一体,经过努力,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实验教学团队。现有24名实验教师及实验管理人员,其中高职称人员6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6人、硕士学位人员10人。具有高级职称和硕士学位以上的人员占总人数的比例为71%。
   中心承担全校本科生电类、近电类及非电类电工电子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内容包括电路实验、电子技术实验、电工电子技术实验、电工与电子技术实训等课程,实验(实训)项目数45个,分基本实验、综合性实验、设计性实验等类型,涵盖我校28个本科专业,6千多名本科学生,实验教学学时数近7千学时数/年,人时数超过32万人时数/年。
   中心通过资源的整体优化与整合,构建了优化的支撑体系,搭建了面向电子技术类实验教学的人才培养大平台。尤其是突出电工电子技术类实验教学的特点,将厚基础的基本实验体系和面向电工电子领域的强电、弱电、模拟和数字系统基础实验相结合,实现基础实验与专业实验的衔接与融合贯通。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我校在电工电子技术领域的学科优势与科研实力,积极将师生的科研成果进行优化和改造,设计并创建了一批反映现代技术新发展、紧密联系工程实际的实验教学新项目,形成了一套系列化、层次化、规范化的实验支撑体系。
   中心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出了电子技术类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新模式。在“以人为本,激励创新”的教学理念基础上,全面促进学生“理论-实践-创新,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实验教学工作以能力提高为核心、实践训练为基础、创新意识培养为重点,逐步形成了“目标强化式”的实验教学模式,达到了学生实验技能的熟练掌握的目的。

下设实验分室:

电工基础实验室

电子技术实验室

电工技术实训室

电子技术实训室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