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网络资源
 精品课程 
 学习网站 
 网络课程 
 电子资源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资源 >> 学习网站
学习网站

ESDA(电子系统设计自动化)专题学习网站
   广东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ESDA专题学习网站包括专题知识、专题资源、专题学习评价、设计天地、在线论坛、业界新闻、网络导航和信息服务等八部分。ESDA专题学习网站的内容符合电子信息学科的教学要求,具有实际应用价值;体现了综合性、多层次性、可扩展性和开放性,结构化、系统化展示本专题的基础知识;充分利用互联网为师生提供一个自主的互动的学习、交流、自我测评和虚拟实验的空间,并为学生建立起基于网络资源利用的研究性学习模式。

《通信系统原理》教改试验研究
   广东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项目尝试把传统的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结合,把以教师为主的满堂灌变为强调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有限制的任务驱动方法,并通过建立自己的教学网站,开展网上教学;建立现代通信原理课程教学QQ群进行答疑、留言、讨论;组织小组协作学习、网上主题探究学习;提供权威的专题学习网站等形式支持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协作式探索,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利用各种信息资源来支持学生的自主学习。

《电子技术》(数字部分)教改试验研究
    广东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本课题研究根据建构主义理论并结合Bleading  Learning思想,对《电子技术》(数字部分)进行基于网上资源利用的教学模式的改革试验。试验的总体目标是:探索基于网络资源利用的《电子技术》(数字部分)新型教学模式—自主-协作学习模式。其目的是培养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与协作学习的能力,将信息技术融入课程教学的各个领域,将学生系统科学知识的掌握与创新精神的培养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信号与系统》教改试验研究
   广东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本课题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探索和创建一个全新的利用网上资源的《信号与系统》课程学习环境。同时逐步实现教育对象、教育时间、空间、教育内容、形式和教育手段的开放,突破传统的模式。研究如何针对学生的不同数学基础和接受能力,根据其“最邻近发展区”建立概念框架,把学生对课程的理解逐步引向深入。

《数字信号处理》教改试验研究
    广东省高校现代教育技术“151工程”项目。本课题建立一套完整的实施方案,开展教学试验研究,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将个别化教学与整体教学结合起来,将本科教学与科研活动结合起来,为不同程度的学生提供相应的教学内容,吸引学生克服纯理论学习时的枯燥感受,建立基于网络资源应用和科研实践的自主学习模式,使现代化设备的优势同教师的授课艺术有机地结合,实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