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架构
 联合实验室 
 ASE工程技术培训中心 
 电工电子中心 
 电气技术中心 
 控制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架构 >>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依托广东省高等学校现代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高等学校现代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信号与系统实验室、微机测控技术实验室、单片微机与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组建而成,2006年被评为广东工业大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我校创建“信息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广东省名牌专业提供有力支撑。中心面向电子信息技术类本科生实验教学,围绕信息获取检测、信息处理存储、信息传输和信息控制利用等技术,开设相关课程实验以及实习训练,内容包括传感器、信息处理、数字图像处理、通信技术、EDA、多媒体技术、网络技术、智能测控等。中心注重开发提高型实验,特别是面向技术创新的综合型设计性实验。实施校、院级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制,成立由学科专家教授组成的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实验课程内容等审定与实施督查工作,发挥对实验教学的决策和对示范中心的引导作用。
   信息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紧紧结合IT技术发展,注重先进性、开放性、创新性,力求形成面向21世纪的、适应时代发展潮流的科学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实验教学和管理人员,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2人、具有中级职称者14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20人。中心适应新技术发展要求,采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发虚拟实验平台,充分利用实验资源,在实验教学、实验队伍、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4645平方米,固定资产1417.9万元,仪器2125台套。中心布局科学合理、配备完善、仪器设备先进、利用率高。
   中心着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强调实践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启发式教学为主,注重个性培养和创新思维的训练,鼓励学生开动脑筋,提出不同的实践方案,培养独立思考和综合运用能力。从低年级的电子工艺实习开始到高年纪的毕业设计,中心可针对学生不同的知识结构,根据实验要求提供实验条件,围绕主题进行自拟实验设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

下设实验分室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