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为我院师生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08:58  文章来源:  人气:[]

 10月29日下午,我院在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章云应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雷主持。
  章云副校长以《牢记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主题教育学习思考与体会》为题,分别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党的教育方针的演进、贯彻教育方针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这份初心和使命在教育战线的体现就是党的教育方针。继而,他向与会人员系统梳理了党的教育方针的演进,从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起,直至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党的教育方针涵义的提出、完善和丰富。
  最后,章云副校长结合实际,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核心问题,分享了他关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思考。在培养什么人方面,他强调,学校和学院从宏观上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微观上要更加精准定位,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要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需要,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不断抓落实。为此,他还以开展 “厕所革命”为例,强调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在怎样培养人方面,他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是当今时代,是科学技术更新更快、多学科交叉融合、知识爆炸的新时代,这也给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挑战。为此,我们需要变革培养理念,注重打造团队,让团队成员间在知识结构、能力与性格等方面进行互补。例如,机器人学院就是在这样的新工科背景下,进行的多学科融合、多维度育人、多样性培养的探索实例。在为谁培养人方面,他指出,教师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最后,他勉励全院师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生逢其时,机不可失,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的目的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上一条: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队赴北京高校作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下一条: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完成2019级招新并举行开班仪式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