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高峰学科建设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0:38  文章来源:  人气:[]

自动化学院举办高峰学科建设发展论坛

 

为庆祝学校和学院本科办学65周年,11月1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办控制科学与工程高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仁全,学校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章云,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学校先进光子技术研究院院长秦玉文,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谢胜利,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代表出席论坛。应邀出席论坛的国内知名高校兄弟学院代表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光红,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志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康宇,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杨清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陈谋,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韩军伟,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赵新,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程鹏,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丛杨,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李世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陈云。论坛由学院院长周郭许主持。

 

鲁仁全对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领导、兄弟学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指出学校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如何更好地持续发挥学科优势,是一个亟须深入探讨的问题。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同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增进友谊、深化联系、加强合作。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能够多点“传经送宝”,为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发展“把脉支招”。

 

章云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感谢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传授经验,多指导自动化学院的学科发展。

 

谢胜利表示,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控制学科领域的权威专家,希望专家们发表真知灼见,进行思想碰撞,探讨前沿理念和技术,分析未来学科发展趋势和方向,多为我院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王成红向学院本科办学65周年表示祝贺。他提到自动化学院的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在连续两轮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赞誉。学院在过去的65年里围绕人工智能、无人自主系统、北斗导航芯片等重点领域开展科学研究,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希望自动化学院以本科办学65周年为新的起点,抢抓机遇,将学院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并具有良好国际声誉的自动化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高地。

 

 

   周郭许从智能无人系统、变结构无人系统、移动机器人及载人无人机、特种人形机器人研发、突破PNT技术、服务国家北斗落地工程、高性能光学检测技术及仪器、研发智能医疗机器人、突破芯片封锁、新能源转换及传输、新型储能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

   与会专家聚焦控制学科发展现状和问题,结合实际典型案例研究,突出科研特色亮点,分享先进发展经验,探讨前沿理念机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分享会和学术交流盛宴。整个论坛气氛融洽、互动频繁、讨论热烈。本次论坛为学院控制学科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为自动化学院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

 

 

上一条:情暖冬日,“研”途璀璨——自动化学院举办考研学生...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34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