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家省级新兴经济体研究会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 16:49  文章来源:  人气:[]

2012年12月28日,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市燕岭大厦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章程》和其他规章制度,投票选举了研究会领导机构,学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当选为名誉会长,经济与贸易学院蔡春林教授当选为会长。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林有能、我校副校长郝志峰,省民政厅、省外经贸厅、省社科院、省哲社规划办,校长办公室、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经贸学院负责人,发起单位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共50多人出席成立大会。
苏一凡首先祝贺研究会的成立,并在讲话中指出,一是研究会要紧紧抓住主要新兴经济体稳增长、调结构和转方式三大发展“主线”展开研究;二是研究会要结合广东实际开展研究,重点研究新兴经济体贸易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发展与合作、交通运输合作、食品安全合作、技术与教育合作、金融市场发展合作、研发合作、文化旅游合作、能源安全合作、制度建设合作以及全球治理合作等领域;三是希望研究会不仅出标志性系列成果,而且出协同创新思想,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库、国内外知名的协同研究中心。
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是为适应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要求而成立的,由广东工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单位发起,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省外经贸厅研究所等单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组成的省一级学术团体,是国内首家由6所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的新兴经济体研究会。



上一条:我校“211工程”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验收
下一条:我校喜获2012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