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饭桌”变“课桌”: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师生上“午间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30日 09:19  文章来源:  人气:[]

“饭桌”变“课桌”: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师生上“午间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激发党建的活力和生命力,做年轻人喜欢的党建,12月28日中午,学院党委书记苏雷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午间党课”,充分利用午餐时间把“饭桌”变成了“课桌”。

午餐之际,师生共同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在品味“物质食粮”的同时享受“精神大餐”,让师生党员在理想信念上“补钙铸魂”,在思想觉悟上“充电赋能”。

 

 

 

苏雷以《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 大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授课,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形成脉络,阐述了“七个着力”的丰富内涵,并结合赓续中华文脉的榜样人物、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生动事例,以及“一带一路”文明交流互鉴的丰硕成果,强调了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实践要求的重要性。同时,苏雷向师生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师生们积极、主动、自觉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广工方案”运用于实践当中。

 

 

课后,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学业生活发表了学习感悟,通过汉族与少数民族文化交融、侨乡文化保护与传承等表达了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决心。

 

 

 

苏雷勉励同学们争做赓续中华文脉的时代新人,坚守好“魂脉”和“根脉”;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锋榜样,在“五育融通”中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争做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进青年,发挥专业所学,以科技创新赋能文化创新。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本次午间党课的有:学院党委委员代表、党政办主任、组织员、党建宣传员及学生党员代表。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负责人看望师生并检查实验室安全
下一条:情暖冬日,“研”途璀璨——自动化学院举办考研学生...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