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进校考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4:25  文章来源:  人气:[]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进校考查


单 位:自动化学院
  10月22日至24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其中对我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进行现场考查的专家组成员有:担任联合组长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功璋教授、担任本专业组长的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燕山大学的卢志刚教授、中冶赛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干永革教授,担任秘书的江苏大学教务处的李普华老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副校长章云教授,张学理副校级干部分别出席了见面会和反馈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老师。
  22日上午,现场考查联合见面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由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主持会议。见面会上,章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联合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指出联合专家组进校考查既是对我校专业建设水平的检阅,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机遇,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推动我校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和发展。第二阶段是由专家组联合组长申功璋教授主持,他首先说明了本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求,接着听取了我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执行负责人唐雄民老师的汇报,唐老师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对自评报告中有关学生、培养方案、学习过程跟踪与评估、持续改进等方面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学校人才培养、持续运行机制、师资队伍建设等提出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随后,专家组在工学二号馆219室进行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见面会,专家组与就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质询,我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以及专业教师进行了回答。
 

 

 

 
  22日下午,根据考查工作计划,专家组现场考查创客空间、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并且跟校友、用人单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学生进行了座谈。
 

 

  23日上午,专家组前往教学楼对《数字信号处理》、《自动化控制原理》、《工程电磁场》等课程进行巡查听课。23日下午,专家组分别与管理人员、专业有关负责人,公共基础、专业基础、公共选修、专业课程等教师进行了访谈。
  24日上午,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了会议。会上,专家组联合组长申功璋教授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达成情况等七个方面反馈了专家组的意见。专家组长王泽忠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本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肯定了我校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优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听取完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教授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陈书记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融合到学校整个体制机制的设计与建设中,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的持续改进,培养出真正符合改革发展需求的各类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对我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对我院多模式人才培养路径的鞭策,我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新的契机,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和学校领导要求继续扎实做好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总结经验,查漏补缺,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惠州仲恺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参观4.0实验室
下一条:中学参观工业4.0实验室

相关资源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