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控制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架构  教学管理  实验项目  教学资源  设备展示  规章制度  网络资源  特色平台  成果展示  下载中心 
 
中心简介
 中心介绍 
 中心视频介绍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管理体系 
 主要特色 
 中心动态 
 学科优势和特色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管理体系
管理体制​

 

管理体制

 

我校成立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由 分管实验室工作的校领导为主任,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由学校分管实验室工作副校长担任,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 处、发展规划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管理教辅部门参加 的示范中心建设和运行管理委员会,并形成相关管理办法(见附件 1),委员会负责落实条件保障、日常监督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协调解决 示范中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和监控,并把相关情况反馈给中心进行持续改进和提升培养质量。示范中心所在 学院负责落实条件保障、运行监督和年度考核等工作。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学院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教学中心 主任全面负责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运行、改革与质量管理等工作。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均成立了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每年召开教指委会议,教指委负责审议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 重大教学改革项目、重大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年度报告等。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科学、规范的开放管理机制。中心所有实 验室在中实验课以外的时间全部对外开放,学生可按照中心规范的预程序与相关实验管理人员进行预,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实 验教学开放运行,保障措施落实得力,中心运行良好。示范中心实行 责任制管理,根据实验课程的设置情况设若干实验室与办公室,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该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实验课的准备以及 实验室开放等工作。实验教学考评办法科学合理,鼓励教师积极投入 和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教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均按学校相关岗位职责进行考核,以保证示范中心的教学质量。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完善。

中心实施校、院级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制。办公室负责中心 的日常运作与管理。中心教育教学资源统筹调配,资源共享,使用效 益高。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